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
主题: 认识。。

认识你自己。。。。。

1.你是第一名
2.天赋与优点
a.       把重心放在自己最擅长的地方
b.      唯有真正了解自己,才能走出自己的路

3.自主性
a.       大部分人最大的问题,就是不肯认真地面对,替自己解决问题

4.接受现在的自己
a.       我可能不是长得很好,但这就是我(承认自己)

5.你是独一无二
a.       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, 各有所长,无需作比较
b.      欣赏别人,肯定自己
c.       比别人强不算高强,真正高强是比从前的自己强

6.藉口
a.       为自己找藉口,其实正是逃避问题的理由
b.      提醒自己:我可以学习成就任何事,只要我选择去成就它
c.       改变话语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= 我可以选择不同的作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 我已无能为力           = 试试看有没有其他可能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 他们不会接受的       = 只要我改变结果就会不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v.      我怎样怎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 我选择怎样怎样

7.爱自己
a.       我们是来享受生命的
b.      对快乐有内疚感
c.       生活是一种享受
d.      实现梦想和完成事业的目标同等重要
e.       你越能享受自己的生活,你就越有能力与别人分享你的快乐

8.自信魅力
a.       美也包括个人散发出来的自信与魅力

9.做自己
a.       只要你认为对的就去做, 不必为自己的作为解释,说明或辩护。因为,不相信你的人
不会听你的解释,相信你的人根本不需要听你的解释。

得智慧,得聪明的,这人便为有福。
因为得智慧胜过银子,
其利益强如精金,比珍惜宝贵;你一切所喜爱的,都不足与比较。
(箴言三:13~1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