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








從四個角度判斷真愛




""的繁是一""加上一""就是用心去感受方的需要﹐別人的需要。有一處處都替我着想﹐處處要成就我們﹐感到非常喜和非常暖。然而要如何判? 不妨以下四角度去探:


: 愛的感覺是溫暖的
      假如我們跟朋友﹐親人﹐相交往時感覺很溫暖﹐這就證明對方懂得處處替我們着想。所以當我們懂得愛護別人﹐一定會給予他人溫暖的感覺。相反的﹐假如我們交往的朋友或對象﹐讓我們每天壓力很大﹐很痛苦﹐那我們就要馬上做抉擇。因為對方可能是拿着愛來威脅我們。例如﹐有些男女﹐會說:" 我這麼愛你﹐所以你應該......" 。現在男女在交往當中﹐很多都不輕鬆﹐甚至還有感到很痛苦! 因此﹐""絕非情歌的歌詞般愛得死去活來﹐那不叫愛情!


: 言語是正直的
      愛的言語是真正為對方着想﹐而不是花言巧語!


: 愛的心地是無私的
      一個人有愛心時﹐絕對不會只對一個人有愛心﹐而是會對很多人都有關懷之心。更重要的是他一定要有孝心﹐尊敬父母﹐友愛兄弟。


: 愛的行為是成全的
      當我們有本份要盡時﹐例如﹐孝順父母﹐學習聖賢教誨時﹐對方絕對會認同我們的做法﹐並且打從心裡讚嘆我們﹐互相鼓勵。


      除了以上四點﹐我們也必須知道﹐若對方是真心的話﹐會把你介紹給家人。現在很多年輕男女在交往時不敢把對象帶回家去﹐甚至不敢讓父母知道。原因何在? 那就是因為父母都有一定的人生閱歷﹐若把對方帶回家讓父母的"照妖鏡"一照﹐就難免得面對原形畢露的對方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