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2, 2010

♥  爱情物语之一 ♥ 


如果我确实是一个以爱情为生的女子,若能如此,实在是皆大欢喜。如我能没心没肺,对于关于你的一切洒脱道别,也是好的,可惜我哪一种都做不到。



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,埋在消极的情绪里,对于任何东西态度无所谓。生命这个东西。既来之则安之,既已来到人间,就应该安心坐下来,等待每一次相遇每一次离别。如果失掉爱情,也应该从容淡定地闭上眼,等着下一场恋爱,如此循环反复,直至剧终。



一个人总要走过陌生的路,看陌生的风景,听陌生的歌,然后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,你会发现,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样忘记了。



幸福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情。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旅行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写信。一个人生活,其实,所谓幸福不过是对自己的满足。没有谁能让谁幸福,只有我们才握着自己的幸福。请坚信这一点。

诚然,我们都会说,我为了谁如何如何,但你要明白,有机会付出也是一种幸福。如果对方根本就拒绝你的付出,才是更彻底的可悲。你的好无处投放,你的好,无非是别人的烦恼,你的好,没有人需要。



爱情是一种缘分,没有理由可言,他偏偏爱了她,我偏偏爱了他,她偏偏不爱他,如此轮回,折磨着每一个人。很少很少能够有彼此契合的爱,即使有这样对应的爱,也会败给各种各样的原因。



爱,从来都是一件无能为力的事情,我唯信一切都有因缘。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。我没有任何办法,丘比特也没有,唯有爱情,令一切束手无策。



不要为了爱焚身似火,不要为了爱孤注一掷,也不要那么用力去爱,透支自己的力气,太盛大的爱,未必有男人可以承担,而愿意珍惜的男人,偏偏是我们不要的。对于命运的交错,注定无言以对。



命运就是时间。是时间这样安排,不那样安排。也就是说,反正,怎样都不完满。遇上你,遇不上你,都是一样不完满。



我怕爱得太痛苦,我怕分手,我怕两个人起初你侬我侬,最后倒戈相向,或者老死不相往来。

1 comment: